最新消息


《樂聚.管樂》十五周年音樂會 - 優獸嘉年華
2024 年 4 月 5 日(星期日) 晚上 8 時
荃灣大會堂 演奏廳
票價 $180

 

 

《樂聚.管樂》歡迎你

《樂聚.管樂》於 2008 年 9 月在香港成立,由於近年坊間 成立的管樂團的招募對象多為學校舊生及較年輕的樂手,以致很多沒有類似背景、而又較成熟的樂手,難以找到一隊適合自己的樂團,得以發展音樂興趣。有見及此,《樂聚.管樂》期望能為這些來自不同背景的樂手,提供一個開放及獨立的音樂平台,讓一班音樂愛好者聚首一堂,愉快地享受管樂合奏,並一同在音樂路上成長。

《樂聚.管樂》成立以來曾參與不同的演出,包括商場節日音樂表演。此外,《樂聚.管樂》於 2009 年與新加坡理工高中管樂團舉辦交流活動,讓兩地樂手互相交流切磋,並於「香港管樂繽紛 2009」、「香港國際管樂繽紛 2011」及「香港國際管樂繽紛 2013」演出成功。由 2009 年 12 月的首演音樂會起,《樂聚.管樂》每年均成功舉辦週年音樂會,成績斐然。其中於 2011 年 11 月舉辦的週年音樂會中,邀請了「十一分音符手鈴隊」同台演出,表現卓越,廣受一眾音樂愛好者歡迎。而於 2015 年 11 月及 2017 年 12 月舉辦的週年音樂會中,均邀請了「爵士芭蕾舞學院」合作演出,為觀眾帶來多元化、耳目一新的節目,演出深受觀眾讚賞。《樂聚.管樂》於 2018 年成功舉辦一場歡樂的音樂會,慶祝其成立 10 週年。

《樂聚.管樂》的第一個「樂」意指快樂,第二個「樂」則指音樂。樂手與觀眾有緣能聚在同一空間欣賞或吹奏管樂,我們希望觀眾能跟我們身同感受,感受到音樂帶給我們的快樂。《樂聚.管樂》現有約五十名團員,現任音樂總監及指揮為葉俊傑先生。